接稿欢迎私聊/最近太忙了只会随机发点摸鱼

【巍澜衍生】今天的罗浮生不太对

这个人写出了我最初的版本【为了开车而放弃的版本】还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写的,我好佩服。
罗非猫猫好像我自己养的猫啊。
我心动了💓

苏豆子:

  ※巍澜衍生,cp为罗浮生(许你浮生若梦)x罗非(绅探)


  ※猫探梗来自 @暂时不想爬墙的狐狸 ,感谢我太太给我授权


  ※小学生文笔+ooc,凑合看吧


  ※喜欢的话点个关注,主播带你上高速




  01




  罗非瞄了一眼墙上的挂钟,已经是下午五点了。它低下头,仔细的舔着自己爪子上的毛。




  作为一只黑猫,经常有人说它的皮毛好看,尤其是那四只小白爪子,像是沾了料峭时节窗外的积雪。连分外挑剔的洪家小姐都赞不绝口,见到它就要抱一抱。




  罗非不太喜欢被别人抱,作为一只尊贵的猫,它只可以接受罗浮生的亲近。至于其中的原因,当然不全是因为他负责喂食和清洁。




  不过今天的罗浮生表现的好像有点儿不太好,罗非想。平常的这个时候,罗非已经半推半就的被罗浮生抱去洗澡和梳毛了,可今天罗浮生却一点儿反应都没有,像是根本忘了这茬似的。




  罗非等了半个小时,然后迈着标准猫步向罗浮生的房间里走去。




  我没有不满,罗非心想,我去看看是因为是害怕两脚兽会猝死,这样对我很不利。




  罗浮生没猝死,他正穿着那件法兰绒睡袍,斜歪在沙发上看文件。留声机里咿咿呀呀的唱着不知道什么玩意儿,罗非听不懂,也不喜欢。




  它哒哒的小跑到罗浮生脚边,静静地看着他。




  罗浮生低头见他来了,笑了一下,然后就继续专注于手上的文件。




  他居然没有把我抱起来强行摸摸,罗非大惊。作为敏锐的猫侦探,它甚至怀疑这个罗浮生是别人假扮的。




  于是它细小的‘喵’了一声。




  罗浮生,为了验证你的真假,我居然放下我尊贵的身段来做这种撒娇的蠢事,等你回来了我一定要用你那件西裤好好的磨一磨爪子。


  


  罗浮生这次听到了:“饿了?”他打了个响指:“阿诚,过来,给猫做点吃的。”


 




  02




  这个罗浮生是假的。




  罗非一边吃着罗诚给准备的酥炸小黄鱼一边想,有点食不下咽。




  旁边的罗诚看它吃了一点就不再吃了,便问道:“怎么了,非先生,胃口不好?”又想起什么似的:“也是,平常都是少爷给你做,可能有点吃不太惯。”




  罗非作为罗浮生养的猫,是被精细喂养着的。罗浮生好歹也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少爷,为了给猫做饭,学会了选材开火。




  “少爷这今天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,好像变了个人似的,连非先生也不喂了,”罗诚伸手想要摸摸罗非的头,却被猫一爪子打掉:“哎呦,还这么凶。”




  他被人掉包了,我亲爱的华生。罗非伸出舌头舔了舔水。现在,带我去洗澡。




  罗诚听不懂,只是自言自语道:“莫非是身体不舒服?一会儿我去问问吧。”




  罗非心想这些愚蠢的手下真是靠不住,它懒散的伸展了一下身子,跳上一边的矮脚柜,那里有属于它的一块软垫,就放在罗浮生的玫瑰花瓶下。每当它思考问题的时候就会去那里假寐。




  我得把真正的罗浮生找回来,虽然我没那么在乎他,但是毕竟他是我的手下。




  想着想着,他就睡过去了,梦里是香煎鹅肝的味道。




  


  03




  直到它迷迷糊糊醒过来之后,才发现香煎鹅肝的味道不是梦。




  它顺着味道摸到了厨房。




  罗浮生果然在做饭,它松了一口气,一切终于变得正常起来了。它后腿一使力,窜到了餐桌上。




  “啧,”罗非这才注意到桌子边上坐着一个它不认识的男人,西装革履,油光水滑,此时正皱着眉看着它:“浮生,你们家这个猫怎么还上桌子啊?”




  “把它抱下去。”罗浮生把鹅肝装盘。




  “不行不行,我今天新换的西装,粘上毛怎么办。”那个男人用手推了一下罗非:“乖,下去。”




  罗非很诧异,它从来都是在桌子上吃饭的,怎么今天罗浮生就要赶它下去?它有点不高兴,于是亮出了爪子,狠狠地冲这个陌生男人挠了过去。




  “哟,好凶啊你这猫。”男人躲闪得快,罗非没有得手。




  然后罗非就看到罗浮生把本以为属于自己的饭端到了那个男人面前:“星程,我手艺不好,你凑合着吃吧。”




  这不是我的饭吗?罗非用一双猫眼睛看向罗浮生。




  “做得这么好,你谦虚个什么劲儿,那我就不客气了。”




  “肯定不比你在欧洲吃的好。”




  罗非看看罗浮生,又看看那个叫‘星程’的男人,跳下了桌子,往房间外面走去。


  




  04




  它把自己团在罗浮生的衬衫里面,嗅着罗浮生身上香水的味道,想起了自己被他捡回来的那天。




  那天有点儿冷,它那时还小,算上尾巴还没有一尺五,缩在一个鞋店的花盆旁边,一边避着风,一边在心里想着自己可能熬不过这个冬天了。




  看着自己不那么干净的小白爪子,它心里有点绝望,冬天呀冬天,它是在冬天生出来的,也会在冬天死掉吗?




  它数着眼前来来往往的腿,就像数着自己生命的计时。现在世道不好,它是知道的。每个人都匆匆忙忙,拉洋车的车夫,卖糖葫芦的小贩,抱着孩子的女人和穿着常褂子的男人,没有人会注意到在这个角落里快要冻死的小黑猫。




  就在它准备闭上眼睛的时候,耳边响起了一阵轰鸣声,它没听过这么可怕的声音,吓得毛都炸了起来。




  罗浮生就伴随着这阵轰鸣声来到它面前。




  罗非从生下来就没有和人类亲近过,所以在男人靠近的时候下意识的亮出了爪子。




  “挺凶的嘛。”它听见罗浮生低低的笑了一声,不知道是因为他的音调太过温和,还是因为他的身上太过温暖,竟然让罗非有点想要亲近:“我带你走吧。”




  罗非收起了爪子。




  之后,它就被罗浮生带到温暖的房子里,每天好好地养着。




  它渐渐忘记了冬天,因为它的世界里只有下午温柔的阳光和罗浮生节骨分明的手指,他在温柔的抚摸它,他好看的眼睛里全是柔情。




  现在他不要我了,我要回到那个冬天里了吗?




  罗非在半梦半醒间,细小的叫了一声。






  05




  “小探长,怎么睡在这里呀?”




  罗非感觉有一只手在摸自己,那感觉很熟悉,于是他用脸蹭了一下。




  “喵什么呀,做噩梦了?”它被抱到一个温暖的怀抱里:“不怕。”




  它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,正对上面前人的一双眼睛,里面的柔情和梦中的一模一样。




  于是罗非伸出小爪子,轻轻地拍了一下罗浮生的脸。




  华生,你回来了啊。




  


  06




  许星程叹了口气:“三年没见,你就变成猫的奴隶了,时也命也。”




  “你不懂我的猫有多可爱,”罗浮生满足的抱着睡着了的罗非,把手指插进那柔软的毛发里:“许大少爷说的真没错,它现在果然变得粘人了。”




  “我大哥让你冷淡的对它三天,你这一天都没到就绷不住了,要不然你再忍忍,说不定效果更好。”




  “我可舍不得,你没瞧见今天它看我那一眼。”




  “给猫准备玫瑰花,给猫做饭,还心疼猫,”许星程翻了个白眼:“罗浮生,你这是要和猫结婚啊。”




  罗浮生笑着亲了一下罗非均匀呼吸的小鼻子:“也行啊。”




  —END—




  感谢阅读!本来打算写成罗福生和罗浮生的猫的故事,但是又因为自己没看几集罗福生所以只好这么写。好多地方没有和狐狸商量就直接写了,如果和《猫探》有出入,全都是我的锅!




  傻白甜又有点儿狗血的小段子,看着就图个乐,感谢你的阅读,请继续支持《猫探》。




  如果可以的话,请给我一个小红心小蓝手小气泡,你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,感激不尽。



评论(46)
热度(245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狐球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